《未生》第七集 -- 薪水和升職是工作的全部嗎? 

7-1.jpg  

藏在手中的棋子,就像老千手中藏著的牌一樣,賭圍棋的棋手當中,也有把對手的棋子藏在手中的情形,雖然吳課長並沒有打算要以公司為對象使用騙術,但可以確定的是,包括詭計在內,所有的可能性都考慮到了之後,才會真正的出手。 

7-2.jpg  

吳課長:你不要隨便就想保護她,那也是需要有能力的,沒有能力的人還強出頭,只會帶給別人困擾 。 

7-3.jpg  

張百基:妳就認輸吧!跟他們說對不起,我做不到,請幫我的忙,拜託。

     安英怡:好像要下雨了,應該只是一場陣雨而已。 

7-4.jpg  

張百基:因為是別人的事說得還真容易,不過我能理解,或許這個問題,不適合跟張克萊討論。程序這種東西,或許比張克萊你所想的還要更重要,因為那是一種約定,很多人會相信這樣的程序,會去準備去計劃然後會去實行,至少不應該讓那個相信程序的人,都變成傻瓜吧! 

7-5.jpg  

安英怡:想要射門得分,就要踢球才有機會吧! 

7-6.jpg    

如果您覺得不放心,還是再確認一次比較好,就像您說有好的預感一樣,感覺不對,就要小心行事。 

7-7.jpg    

吳課長:做生意最危險的是什麼你知道嗎?就是像賽馬一樣,只看著前面奔跑,這樣下去鐵定會完蛋,瞻前顧後是應該的。 

7-8.jpg    

安英怡:所以不是有句話說燈下不明嗎! 

7-9.jpg    

我們不發一語的開始吃飯,一陣強烈的飢餓感襲來,不得不用食物來填滿,今天我終於懂了灌醉自己的意義,還有,我是一個連安慰都做不到的菜鳥,我很抱歉! 

7-10.jpg    

吳課長:你知道酒的滋味嗎?你們知道酒的滋味嗎?知道嗎?

《未生》第八集 -- 如果你有想實現的事情,就先增強體力吧!

8-1.jpg 

圍棋老師:如果你有想要達成的事,就先增強體力吧!如果你的體力不夠,就會變得容易想休息,也會因此失去耐心,要是累到撐不下去,就會連勝負都顧不了了。如果想要贏,就必須先有一個能夠承受住所有問題的身體, 如果沒有體力的支持,一切都只是空談。

8-2.jpg 

吳課長:我不想要成為令孩子羞愧的父親。

8-3.jpg 

信念,對於工作就是全部的上班族來說,工作的信念到底是什麼?不對,真的有那種東西嗎?

8-4.jpg 

安英怡:信念嗎?就是…好像是…在古董店裡看到年代久遠的手錶的那種感覺,這個時代,就連大學教授在講課的時候,只要一提到有關社會正義,教授們就會避之唯恐不及。

   克    萊:或許是不想變成沒有靈魂的工蟻,而在拼命掙扎吧!

8-5.jpg 

在提到信念會被嘲笑的時代,這是讓吳課長,提起那老掉牙詞彙的男人,究竟課長是否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守住信念呢!

8-6.jpg 

這麼說,課長…放棄了合約,選擇了信念是吧!

8-7.jpg 

韓錫律:既然妳沒做錯,就要理直氣壯,實習的時候,把遲滯兩年的案子做成功,當時妳多像個戰士,回到那時候的安英怡吧!不要害怕,要理直氣壯,強勢點!那樣才像安英怡啊!

8-8.jpg 

安英怡:我…決定接受張百基你的建議,就照你所說的,我決定認輸了,能贏過火力強大的槍的方法,不是更強的槍,當然,也不是盾牌。

8-9.jpg 

事實上也就是說,課長他…這下子一箭雙鵰了呢!

arrow
arrow

    yajuwu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