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生》第十三集 -- 好的不能再好了,YES!

13-1.png 

宣告開戰,沒有槍聲的戰爭終於開始了,緊逼不捨,傾巢而出,是確信,要在心裡鬥爭多少次,才能擁有那種鬥爭跟信念呢!

13-2.png 

社長:你很大膽嘛!你怎麼會提議要做這個呢

    克萊:因為…因為…因為這是我們的公司。

    社長:我們公司?

   克萊:是,我們公司。

   主管:說的明明是實話,但是卻莫名的讓我們感到不好意思。

13-3.png 

吳次長:千課長,你內心應該很掙扎,謝謝你一直做到最後,有你在對我們幫助很大。

    千課長:我也…很久沒這麼高興了。

13-4.png 

安英怡:你不會太貪心了嗎?擁有最好學歷的員工,在忌妒從底層一步步往上爬的人嗎?我們只要達到自己的目標就行了。

13-6.png 

韓錫律:果然幸福呢!並不是靠成績的。

13-7.png 

姜代理:有沒有人看到都所謂,就算不華麗,做著必要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可能不被看見,但是卻不能否認我們的存在。

13-8.png 

我差點就要哭了,差點就開始失落了,我真的好可笑,真是沒用。

13-9.1.png 

吳次長:張克萊,好的不能再好了。YES!

13-10.png 

沉醉吧 必須要沉醉在其中

    一切都在那裡 那就是唯一的問題

    為了不讓你感受到 那些讓你的肩膀垮下來

    讓你沉到底下的 可恨時間的重量

    你必須完全沉醉在其中 但是要因何而醉

    酒也好 詩也好 道德也好

    要為何而沉醉都是你的自由

    無論如何都沉醉吧

    然後偶爾在宮殿的樓梯上 在小溪邊的綠草上

    或是在你房間陰鬱的孤獨中醒來

    醉意消退然後消失的話 就問問看

    向風也好 水也好 星星 鳥 或時鐘也好

    向經過的一切 悲傷的一切 奔跑的一切 吟唱的一切

    向訴說的所有一切 問現在幾點

    那麼風跟水 星星 鳥 跟時鐘 都將會回答你

    現在是需要沉醉的時間

《未生》第十四集 -- 我們,一起,永遠

14-1.png 

克    萊:只要像平常一樣就行了吧!只要像平常一樣,只要這樣就能成為正職吧!

    吳次長:應該不行,數據上是這樣,公司的準則有如銅牆鐵壁,沒有你能立足的地方。

14-2.png 

我以為我已經是這裡的人了,原來只是被暫借的。

14-4.png 

千課長:你知道我工作到現在最喜歡的是什麼嗎?學會喝酒,寂寞時用它來消解;辛苦時也用它來度過;可以對討厭的人低下頭,也是因為它;可是讓我最後悔的,也是學會了喝酒,我好像沒有享受過日常生活;沒有享受過無聊;也沒有享受過悠閒。

14-3.png 

千課長:酒要愉快的喝,不然會變成毒,所謂水升火降,頭腦要冷靜,內心要熾熱。

14-5.png 

吳次長:不是叫你別貪心嗎?不要貪心。

   克    萊:貪心也要經過許可才行嗎?這不是約聘或正職員工的問題,不是那樣的,而是想一直工作下去,跟次長、課長、代理一起工作,我們…一起…永遠…

14-6.png 

不要忘記,我就是媽媽的驕傲,並不是沒有出息的孩子。

14-7.png 

吳次長:崔專務,他不記得恩芝的事了,因為沒有記住的價值,他會本能的計算這種事,他讓自己完美的從那件事脫身,完美到連自己都能騙過去,不是故意而是本能。

14-8.png 

吳次長:給不了的希望,不負責的安慰,是沒有用的。

   宣次長:連渺茫的希望跟不負責的安慰都給不了的世界,我覺得更可怕,哪怕那句話是毫無意義的,也有很多人迫切的想聽。

   吳次長:就算這樣,也不行。

arrow
arrow

    yajuwu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