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第十一集 -- 不打破傳統就無法成為高手

11-1.jpg 

崔專務:是啊!你本來就是那樣的人,即使會遲到,也從不錯過任何約定,但是這一次,真的……太遲了。

11-2.jpg  

如果因半目而輸棋,會覺得一路走來的棋步算什麼;但如果是贏了半目棋,就會看到另一個世界。每一瞬間的竭盡全力,都讓半目之勝變得可能,所謂錯過的瞬間,意味著失去全部而敗北。您是從何時失去了瞬間呢!

11-3.jpg  

營業三組做的事,不是一個組訓斥怠惰的員工那麼簡單,也是挖掉公司裡已經腐爛的部位,但是我們組,卻得忍受他人以內部舉發者的異樣眼光對待我們,是放棄同事選擇利益嗎?還是就你們很清白呢?遭受調職者的同情論,在公司的網路迅速擴散,但卻沒有任何人提到,這才是真正該負責的情況。

11-4.jpg  

吳次長:做事吧!做事,都來公司了,不要浪費時間,你知道人為什麼會沉迷於遊戲嗎?因為玩遊戲才會沉迷,明明來工作,卻在玩著遊戲的話,你就會先沉迷於遊戲。

11-5.jpg  

吳次長:再怎麼喜歡喝酒,為了迎合他人而喝的酒喝多了,就會開始想念為自己喝的酒的時候。

11-6.jpg  

圍棋老師:為什麼你的棋藝都沒有進步呢!因為你太執著於規則跟案例,打破固定的格式,就是破格,如果不打破傳統,就沒辦法成為高手。

11-7.jpg  

克    萊:我們組還有事情沒做完,覺得受到了侮辱,這件事情變成這樣,我們組只光是告發就夠了嗎?好像還剩下最後的收尾,盡可能利用公司的目錄跟系統,讓那個案子會到原位,才能留下最大的利益。

    吳次長:你覺得我們被朴課長侮辱了是吧!因為是新人,是綜合商社的新人才能有的想法,這就是商社人。好吧!來試試這個案子吧!

《未生》第十二集 -- 收尾是張克萊的強項

12-1.jpg 

千課長:張克萊,你知道你講了多不負責任的話嗎?新人經常會犯下的失誤,就是看不到整體,不考慮公司政治跟社內看法,莽撞亂衝,你到底能為這事奉獻多少力量,你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了嗎?世事如果這麼簡單,還會有不努力的人嗎

12-2.jpg 

吳次長:抬起頭來,你犯罪了嗎?只不過是工作。

12-4.jpg 

吳次長:只要能做好我要求的,就是做到你份內的事,這就是新人該做的,做不到百分之百,那就只做百分之八十就好,新人想要做到百分之一百二十,只會替團隊帶來危險。

12-5.jpg 

熟悉型態,然後要不斷研究,那形態的缺陷還有弱點,就像下棋一樣,要建構能一眼看出的框架,但是我曾用圍棋成功過嗎?為了在這遊戲中獲勝,我可以用曾經失敗的遊戲方式嗎?我可以那麼做嗎?

12-6.jpg 

要不要先等一等再說呢!戰鬥是從等待開始的。

12-7.jpg 

克    萊:去動搖局面,一般來說,把北邊當成上面,已經成了一種大家的習慣做法,漂浮在宇宙的地球,應該沒有上下之分吧!

    吳次長:簡報從概要開始做,也是一種習慣,只忠於習慣的話,必須要突出的可能反而會被遮蔽。

12-8.jpg 

吳次長:要先說服自己才能說服別人,這點沒錯吧!自己都說服不了,還要說服別人,這樣的確只會成為狡辯而已,聽的人都會察覺得到的。

12-9.jpg 

崔專務:我出來是想透透氣,卻沒有風。一整天都坐在辦公室裡,秋天是不是已經過去了,冬天來了沒有,這些完全都不知道,上了年紀,最可惜就是沒時間去感受季節。

12-10.jpg 

OJT(員工在職訓練)時,學過的動搖規則,我在實戰看到了,看到動搖現在局面的模樣後,我領悟到我也身處在這個局面裡,然後我不禁開始懷疑,瞬間回到了那個不起眼的我。

arrow
arrow

    yajuwu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