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偶然間看到韓國一個網路上的蒙面舞蹈比賽,看過一回合的比賽之後就迷上了,覺得很好看,雖然現在整個比賽已經結束,無法再參與投票,但沒看過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個人非常推薦,覺得非常的精采。

這個比賽是韓國 1theK ( 원더케이 ) Worldwide K-POP Channel 所舉辦的,是個網路節目,在 1theK 的 Twitter, Facebook 以及 Youtube 上可以收看。

1theK Youtube           1theK Twitter          1theK Facebook            

短短1個月四回合的比賽,一輪一輪漸漸淘汰,最後誕生出冠軍蒙面舞王。當中受邀的參賽者是這幾年出道的韓國偶像,有韓團中的舞蹈擔當也有SOLO歌手,說實話,就是因為請來的參賽者是偶像,所以更是吸引人。一般在團體中,主領舞是非常容易被認出來的,因為總是跳得最好,但跳的最好也只是在團體中,走出團體,跟其他團體中的舞蹈擔當一起較量舞技,誰好誰壞就難說了,所以感覺這不只是個人名譽之爭,也是為團體名譽而爭的比賽,所以他們一定是拼盡全力。

因為蒙面的關係,觀眾並不知道舞者是誰( 但這也只是一開始而已 ),所以能很單純的集中在欣賞參賽者的舞蹈部分,不會分心去看參賽者的表情。相對地,對於蒙面舞者而言,他們不需要邊唱邊跳,不需要分心注意鏡頭、觀眾等,所以也能更集中在自己的舞蹈部分。而且因為是比賽的關係,鏡頭不會像一般偶像在台上表演時,一直拉遠又拉近,忽上又忽下的,眼花撩亂,真的難以好好看清楚整體舞蹈的全貌。( 這些都是為什麼我覺得偶像們在練習室所拍的練習室舞蹈比台上的要好看的多的理由 )

第一回合比賽 :

總共有8位參賽者,分成兩隊跳不同的舞,輸的那隊中必須淘汰分數低的兩個人。比賽跳的舞分別是 BTS 的 " FAKE LOVE " 和 " 불타오르네 ( FIRE ) " ,兩首都是聽了幾遍就會被洗腦的好歌,舞蹈的部分也很精采,很適合拿來當比賽曲。

未命名.jpg

點擊觀看  [DANCE WAR(댄스워)] Round 1: FAKE LOVE VS 불타오르네(FIRE)

未命名1.jpg

所有影片圖片 皆來自 1theK Youtube, 版權皆屬於 1theK。

比賽結果 : 第一回合其實還蠻容易分辨出高下的,由網友投票,白衣隊 " FAKE LOVE " 勝出,黑衣隊 " 불타오르네 ( FIRE ) " 輸了。

未命名2.jpg

未命名3.jpg

淘汰的是 GOLD 73 --  金東漢 ( 這位我有一點點小小印象,因為參加過Produce 101 第二季 ) 以及 BLUE 12 --  Victon- 許燦

第二回合比賽 :

剩下6位參賽者,依舊分成兩隊跳不同的舞,輸的那隊中再淘汰分數低的兩人。從這一回合開始分數的計算除了網友的投票,還加入了專業評審的評比分數。比賽跳的舞是 SEVENTEEN 的 " 박수 ( CLAP ) " 和 " 울고 싶지 않아 ( Don't Wanna Cry ) " 。

未命名4.jpg

點擊觀看  [DANCE WAR(댄스워)] Round 2: CLAP(박수) VS Don't Wanna Cry(울고 싶지 않아)

未命名5.jpg

所有影片圖片 皆來自 1theK Youtube, 版權皆屬於 1theK。

Twitter 上其實有些忠實粉絲已經大概猜測出蒙面舞者是誰了,也會開始拉票,雖然這樣會影響比賽結果,並不是我樂見,也失了蒙面的美意,但究其原因,也是情有可原,因為若是真粉的話,應該是有極大可能能從蒙面舞者的身形舞姿或是一些些小關聯中猜測出來( 其實我也是佩服這些真粉,因為我並沒有這種識人的能力)。一個網路節目,若是能引起一些話題,讓更多人對這個比賽更加關注,對各方各面來說,其實也是件好事才對,也許有些不公平的聲音會出現,我是覺得,事已至此,就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太過於計較輸贏,就是失了風度,真的沒必要,自己支持的舞者表現的好,即使不是冠軍,也會記在人們心理,放心吧!

比賽結果 : 黑衣隊 " 박수 ( CLAP ) " 輸了,白衣隊 " 울고 싶지 않아 ( Don't Wanna Cry ) " 勝出。

未命名6.jpg

未命名7.jpg

淘汰的是 RED 28 -- SF9- 太陽 ( 我覺得 RED 28 止步於此有點可惜了 ) 以及 GREEN 10 -- ONF- U

第三回合比賽 :

剩下4位參賽者,不分隊,一起跳2首歌,分數較低的兩人淘汰。比賽跳的舞是 INFINITE 的 " 내꺼하자 (Be Mine ) " 和 " Bad  " 。

未命名8.jpg

點擊觀看  [DANCE WAR(댄스워)] Round 3: Be Mine(내꺼하자) & Bad

所有影片圖片 皆來自 1theK Youtube, 版權皆屬於 1theK。

這回合舞者的實力都相當好,各有特色,其實舞跳的好到一個程度之後,真的會難分軒輊,之後的標準完全就是憑著個人的喜好而走,大家一定要理解,我喜歡的不一定你喜歡,我覺得好不一定你覺得好,所以不用太執著於冠軍頭銜,即使能在這場比賽中贏得冠軍,走到外面,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這次入選的四名參賽者,跟我心中的名單差了一個人,我的名單是 PURPLE 23 ; SILVER 16 ; PINK 02 ; RED 28。因為賽制的關係,也有一些些運氣運氣的問題,我認為啦! 雖然蒙面舞者的身分都已經被透漏了,但因為韓國團體實在是多如流水,來來去去,我也沒多關心,所以這四個人中,我只認識一個。

比賽結果 :

未命名9.jpg

未命名10.jpg

淘汰的是 YELLOW 22 -- Bigflo- 李宜縝  以及  PINK 02 -- The Boyz- Q

第四回合比賽 :

也是最後一回合的比賽,這次跳的舞是純音樂 Eastern Promises,是專門為了這次比賽而作的音樂及編舞,跳舞的場地也有特別的安排,很襯這首曲子和舞蹈,主辦單位也在比賽中間不定時釋出一些花絮或相關影片,為緊張的比賽注入一些趣味,整體製作上都很有質感不比電視差,唯一有差別的就是時間很短。

未命名12.jpg

點擊觀看  [DANCE WAR(댄스워)] FINAL ROUND: Eastern Promises

所有影片圖片 皆來自 1theK Youtube, 版權皆屬於 1theK。

這兩位舞者我都很喜歡,說來各自的強項真的是非常的不同,跳起舞來的感覺也不一樣,說實話兩位實力都超棒的,誰得第一我都認同。

比賽結果 :

未命名13.jpg

亞軍是 : PURPLE 23 -- Astro- Rocky

未命名14.jpg

冠軍是 :   SILVER 16 -- Samuel      恭喜....恭喜...  ( 雖然之前知道他舞跳得好,但在這麼多高手中,他仍然能夠不遜色,越跳越好,也讓我重新認識了他一次)

雖然我一點舞也不會跳,但粗淺的舞評還是要的啦!

  • 舞蹈中最具POWER的舞者是 : PURPLE 23 PINK 02 ( 舞蹈動作真的是乾脆俐落,超有力道,超讚! 尤其是 PURPLE 23 )
  • 舞蹈中最柔軟的舞者是 : SILVER 16 PINK 02 ( 身體及四肢的Wave非常圓滑順暢,一氣呵成,非常優美,尤其是 SILVER 16,我覺得這真是不容易,因為這樣的柔軟表現好像有點天生的條件,我是不知道能不能靠努力練習得來,但應該不容易 )
  • 身形最得我心的是 : RED 28 SILVER 16 ( 沒錯,身材偏瘦,看起來手長腳長的,就是我的偏好 )
  • 個人SOLO部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 PURPLE 23PINK 02 RED 28 ( PURPLE 23 應該有芭蕾或功夫的基礎,SOLO舞蹈令人目瞪口呆,非常具個人特色 )
  • 最吸引我,最有個人風格魅力的是 : SILVER 16 ( 在群舞中看到他個人一些小細節,小動作處理起來很有自己的獨特風格,特別的好看,我很容易一下子就被他吸引了,之後就會變成常常只看他了 )
  • 結束前俗氣一下,脫下面具後第一眼覺得長得好看的是 : SILVER 16 BLUE 12 ( 但其實看過大家好幾遍之後,也把人和舞蹈對上了,就覺得每個舞者長的其實都不錯,因為看久了,眼緣也就出來了 )。

為了呈現出這麼精采的比賽,所有的參賽者都辛苦了,雖然最終冠軍只能有一名,但在這場比賽中我記住了許多人的名字,也在心中為他們付出的努力鼓掌。原本藝人來參賽所求的不外乎就是一個表演的舞台,能夠留下自己美麗的足跡,能得名固然是好,但留下精采的舞台讓大家回味,我相信是更為重要的。

 

最後的最後,來說說我自己把票投給了誰,就是就是..... 我覺得舞姿最具個人風格魅力的,也是四人中我唯一認識的......  SILVER16 -- SAMUEL  ,最喜歡的舞是第三回合的舞  INFINITE 的 " 내꺼하자 (Be Mine ) " 和 " Bad  " 。

 

所有影片圖片 皆來自 1theK Youtube, 版權皆屬於 1theK。

arrow
arrow

    yajuwu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