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生》第十九集 -- 挺住,堅決挺住

19-1.1.png 

崔專務:我的一步好棋,也可能成為對方的一步好棋,有些人對於讓自己贏,而讓對方輸的勝敗思考很熟練,那種人最後會先敗後勝,自己輸而讓對方贏,我… 勝敗或敗勝都不喜歡,我們來雙贏吧!你也贏… 我也贏…

19-2.png 

生活偶爾會丟出令人厭煩的謎題,讓人束手無策,卻又將提示放在出乎意料的地方,當然這樣獲得的答案,並不能保證全都是正確的。

19-3.png 

吳次長:不是你的錯,感受到責任的,要去負責任的,做了該承擔事情的,都是坐在該承擔那樣位子的人的權利,你不是有個強項嗎?忍耐,一直撐下去。

19-4.png  

崔專務:大家都只能低頭看地時,卻想抬頭看雲外的星星,就是所謂的高階,我為了登上雲端,覺得即使雙腳都離地也無所謂,腳不離地又能看到星星的人,又有多少呢!儘管如此,公司想要的高層,是雙腳就算踏著地,也能看到星星的巨人。

19-5.png  

吳次長:哪有哪個上班族沒有在胸前放過辭呈的,每晚做著寫辭呈的夢,每天上班的時候都在寫辭呈啊!我們…

19-6.png  

吳次長:努力的質與量… 不同的-- 張克萊。撐下去,你… 一定要贏,就算看似不行,也要堅持。人活著,明知道結局卻還是要開始,張克萊,我沒能對你負責到最後,對不起

19-7.png  

不起…  對…  對不起…  ,次長,對不起… 對不起… ,都是因為我,真是對不起…

《未生》第二十集 -- 我又踏上了一條路

20-1.png 

韓錫律:所謂的學歷到底算什麼呢! 可以讓一個人跟另外一個人這麼不一樣呢!那個人的努力,為什麼要受到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待遇呢!

20-2.png 

我… 可以再次擁有這種奢望嗎?

20-3.png 

韓錫律:我真想好好的從你心裡下班,卻老是在加班。張克萊,所謂的公司,不是你能隨便進去隨便出來的地方,就像我對你的愛,也不能隨便進出一樣。

20-4.png 

吳次長:一切都準備好了吧!已經過了三個星期,牛奶都發酵了、 西裝有了、 襯衫有了、 領帶也有了、 有公事包、 還有鞋子,應該隨時能來吧!

20-6.png 

金代理:最近時間過得好慢,本來覺得光陰似箭的,好沒意思哦!

    千課長:你還在工作中找樂趣嗎?

    金代理:就是啊!…為什麼覺得好孤單…

20-7.png 

嗯… 次長,我不是小孩子了。 (聽到這句話,我真是既開心但又隱藏不住內心一絲絲的心酸,因為明明白白的感受到,克萊是成長了, 也不一樣了……)

20-8.png 

吳次長:森林裡有兩條岔路,我選擇了較少人踏足的路,然後那選擇把我的人生,改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20-9.png 

吳次長:即使遺忘夢想,夢想… 也不會變成不是夢想,就算路不被看見,路也不會變成不是路。魯迅曾經說過:「希望呢!不能說原來就有或是原來就沒有,就像是出現在這地上的路一樣,地上本來是沒有路的,只是走的人多了,就變成了路。」

20-10.png 

請您打動我吧!誘惑我、抓住我吧!次長,您能賣您的什麼呢!

20-11.png 

所謂的路,不是單純的走,而是為了邊走邊前進,前進不了的路就不是路,路是為所有人展開,卻不是所有人都能走那條路,我又… 踏上一條路了,而且… 我不是一個人。

  有關《未生》的我個人的感動名場面已經整理完畢了,不管是看了幾遍,還是只有一句話:「真是好的不能再好了,YES!!」。真的就如時完說的那樣,這是一部不知道還能不能再遇到的好作品啊!

   關於《未生》的一則消息  : 微博" @MENjOHNIW,未生 2 的漫画连载已经开始了,作家表示就算有电视剧也会在漫画连载结束之后才进行,并且对于作品改编的考虑会非常之慎重。跟上一部在大企业的环境不同,这一部主要讲述中小企业的生存现状以及主人公结婚的故事。。。。" 

  《未生》漫畫第二季已經在11月17日開始連載了,但會不會再拍成電視劇以及主角會是誰都還是未知數,其實我個人是不太希望再拍成電視劇了,因為在我心裡三年後進化完成的張克萊,已經是我內心所認識的克萊的最大極限了,其實也就是說,看著三年前的他,我的內心常常是激動、揪心無比,每每都想緊緊的擁抱他、鼓勵他、替他加油,但見著三年後的他,我雖是替他開心但內心卻也不再有想擁抱他的衝動了,也不需要了,因為克萊已經成為一個可以信賴的大人了,他不再需要被憐愛呵護,而那種對克萊的陌生感及距離感卻是頻頻襲來……,一想到心就酸,就如同劇中克萊在前往約旦的機場中和吳次長說的一句話:「我不是小孩子了!」不知道大家聽到這句話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我感覺克萊彷彿是在對入戲很深的我說似的,是該要對克萊的憐愛放手了,雖然對克萊的成長是無比的開心及滿滿的祝福,但內心就是忍不住的酸啊,長大意味著某一部分的克萊已經被自己遺忘了!!雖然知道這是完生必經的路,但還是……,人就是矛盾啊!(大家還記得《來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敏俊為什麼永遠面無表情嗎?不是他演技差或愛耍酷,是因為…他已經活了400年了,對萬事已經是無感啦!無感!)。時完所展現的張克萊雖然不是全然單純,全然無慾望不利己的人,但他的正直、真摯、毅力、認真及堅強,總是讓我非常的動容與憐愛。若是第二季張克萊再進化,勢必就要捲入勾心鬥角、 爾虞我詐的黑暗世界,那麼克萊還能維持住熱血、正直、真摯的內心嗎?想必有困難,那麼我內心建構的那個克萊就真真正正的崩塌了!所以我個人私心是不希望看到克萊再進化了,或許是我把故事發展看得太狹隘了,太小看了作者(其實剛看《未生》時沒那麼多期待,想說是時完演的戲就要看,但沒想到是這麼的好看,驚喜連連),又或者是我傾注太多自己完美的想像與期待在克萊身上,所以有時想想,若是能把角色停在這恰到好處的時候,是不是也很好呢!話雖如此,但我也不能完全否認,其實在我內心仍然是有些許期待的,期待著時完將如何再展現出不同的克萊,以及克萊會怎麼樣談戀愛和結婚呢!! 最後會是怎樣的緣分還未知,拭目以待吧 !

 

 

 

 

 

 

 

 

 

 

 

 

 

 

 

arrow
arrow

    yajuwu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